廣藝電音三太子 樂揚維也納

【新唐人2013年01月09日訊】(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9日電)廣藝愛樂的「電音三太子」,17日將飄洋過海到維也納金色大廳,在「2013中國新年音樂會」帶來具有台灣特色的交響電音。

去年廣藝愛樂「電音三太子Nalakuvara」音樂會,將廟口文化的「三太子」形象融入音樂殿堂,在音樂廳打上街頭塗鴉投影,小提琴首席穿上踞龍盤鳳的大紅旗袍,與三太子在台北國家音樂廳奔馳共舞。

今年1月17日「電音三太子」也將受邀到維也納金色大廳演出,並邀請小提琴家梁茜雯擔任小提琴獨奏,演繹台灣廟口與殿堂文化碰出的火花。

「2013中國新年音樂會」由海峽愛樂主辦,海峽愛樂在2009年由中國交響發展協會發起,概念是集結兩岸傑出樂手,進行音樂藝術交流,今年中國新年音樂會邁入第13年,每年都在以「新年音樂會」聞名的維也納舉辦,今年廣藝愛樂受邀,要用三太子帶給國際古典樂迷驚喜。

廣藝愛樂行政總監吳宗佑表示,「電音三太子」是廣藝愛樂的第一個委託創作,廣藝基金會董事長林百里也很喜歡這個創作,還曾表示希望這個曲目能到上海演出,因這次海外邀演就挑這首曲子。

不過,維也納金色大廳過去沒有電子樂器演出過,因此原本的電子小提琴就改成傳統小提琴演出,不過,可藉由小提琴家身上穿的踞龍盤鳳旗袍,讓觀眾感受到台灣廟會的感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