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新手机 采用英特尔新晶片

【新唐人2013年01月09日讯】(中央社台北9日电)全球最大个人电脑(PC)制造商─联想集团率先推出搭配英特尔(Intel Corp.)最新晶片的智慧型手机,以期扩大智慧型手机市场版图。

联想表示,K900将采用英特尔Atom新双核心处理器。这款手机将在亚洲销售,当地许多消费者准备采购首支智慧型手机,联想欲掳获亚洲消费者的芳心。

联想行销策略部主管雷诺兹(Nick Reynolds)说:“就像我们的PC一样,首要目标是在成长较快的市场扩张。”

仅次于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 Co.)的大陆第2大智慧型手机销售商─联想,2012年上半年行动网路和数位家庭事业销售增加逾倍。联想决定采用英特尔晶片,也让英特尔在成长比PC晶片快的手机市场中有更稳固的立足点。英特尔主宰PC市场。

采英特尔晶片设计的联想K900新机萤幕5.5吋,相机达1300万画素。

英特尔手机处理器市占率不到1%,但在PC处理器晶片市占率超过80%,PC市场去年出现10多年来首见萎缩。

除了联想外,谷歌(Google Inc.)的摩托罗拉行动(Motorola Mobility)、大陆中兴通讯()、印度Lava International Ltd.和法国电信集团(France Telecom SA)的奥伦治无线电话公司(Orange)也是英特尔的手机晶片客户。(译者:中央社陈昱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