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预算部长涉逃税 检方调查

【新唐人2013年01月09日讯】(中央社巴黎8日新电)媒体揭露法国预算部长卡于萨克(Jerome Cahuzac)在瑞士日内瓦有1个未申报瑞士银行(UBS)账户,之后又将账户移往亚洲,检察官今天表示,正在调查卡于萨克是否逃税

负责打击逃税的卡于萨克对调查表示欢迎,表示这将证明他“完全清白”,同时也称这项指控“荒唐”。

总统欧兰德(Francois Hollande)、其他部长和社会党都表示支持卡于萨克。

权威调查网站Mediapart报导,卡于萨克过去在瑞士有1个未申报账户,2010年时将资金转往新加坡,卡于萨克否认。

Mediapart表示握有他与离职幕僚的谈话“纪录”,据称卡于萨克在话中表示担心瑞银账户,之后又说已经“把事情处理好了”。

检方发表声明,调查人员将“即刻确认录音中的人士身份及内容的真实性,以找出真相”。

卡于萨克否认Mediapart报导的录音有他的声音,他说:“在3分40秒的录音中,有4到5秒的声音可能是我,但又好像不是我。”(译者:中央社徐嘉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