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預算部長涉逃稅 檢方調查

【新唐人2013年01月09日訊】(中央社巴黎8日新電)媒體揭露法國預算部長卡于薩克(Jerome Cahuzac)在瑞士日內瓦有1個未申報瑞士銀行(UBS)帳戶,之後又將帳戶移往亞洲,檢察官今天表示,正在調查卡于薩克是否逃稅

負責打擊逃稅的卡于薩克對調查表示歡迎,表示這將證明他「完全清白」,同時也稱這項指控「荒唐」。

總統歐蘭德(Francois Hollande)、其他部長和社會黨都表示支持卡于薩克。

權威調查網站Mediapart報導,卡于薩克過去在瑞士有1個未申報帳戶,2010年時將資金轉往新加坡,卡于薩克否認。

Mediapart表示握有他與離職幕僚的談話「紀錄」,據稱卡于薩克在話中表示擔心瑞銀帳戶,之後又說已經「把事情處理好了」。

檢方發表聲明,調查人員將「即刻確認錄音中的人士身分及內容的真實性,以找出真相」。

卡于薩克否認Mediapart報導的錄音有他的聲音,他說:「在3分40秒的錄音中,有4到5秒的聲音可能是我,但又好像不是我。」(譯者:中央社徐嘉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