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西雅图自动缴枪 可获礼物卡

【新唐人2013年01月09日讯】(中央社记者颜伶如波特兰8日电)企业总部位于西雅图的全美最大网路零售商亚马逊(Amazon),响应西雅图市政府的枪支回购计划,若有民众自动将枪支缴交警方,就可获得额度100美元的亚马逊礼物卡。

西雅图市长麦金(Mike McGinn)今天召开记者会,宣布加强枪支安全方案,具体措施包括枪支回购(buyback)计划,希望民众自动将手上拥有的枪械缴出,交给警方处理,不必担心触法问题,进而达到减少社区当中枪支数量的目的。

第一波枪支回购日期订在26日实施,缴枪地点将有员警负责检查每把枪支是否安全。

西雅图警方表示,员警并不会在民众缴枪时拍照存证或记下车牌号码,也不会针对回收的枪支进行弹道比对。

警方将检查回收枪支当中是否有遭窃枪支,并将它们物归原主,其余经过回收的枪支则一律销毁。

总部位于西雅图的亚马逊购物网站,给予西雅图市政府的枪支回购计划提供总金额3万美元的赞助。西雅图警察基金会(Seattle Police Foundation)与多家当地企业也都提供金额赞助。

当地民众只要缴出1把手枪、来福枪或猎枪给警方,就可获得1张100美元的亚马逊礼物卡。若是列为攻击性武器的枪支,则可获得1张200美元的亚马逊礼物卡。

警方表示,枪支回购并没有数量限制,民众想要缴出多少把枪支都可以,“但警方有权决定对每位民众发放几张礼物卡。如果你带1500把枪来缴,不太可能因此领到总额15万美元的礼物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