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占88年新低 通用回稳有望

【新唐人2013年01月09日讯】(中央社台北8日电)通用汽车公司(General Motors Co.)在美市占率虽然跌到史隆(Alfred P. Sloan)掌舵首个完整年度以来最低水准,但今年可能将维持在美国车市的地位。

根据彭博社访调5名分析师的预测,今年结束时通用在美国的市占率估达17.9%,约与2012年年终相当。通用去年结束时市占率是自1924年以来最低。

从史隆当年提出“以各类车型满足各阶层,各种用途的需要”(A car for every purse and purpose)的名言以来,1962年通用的市占率成长到51%,最近1997年还维持31%,去年下滑了1.7个百分点,为汽车业中最深跌幅,分析师预测今年跌幅应不会如此大。

研究机构凯利蓝皮书(Kelley Blue Book)分析师古提瑞兹(Alec Gutierrez)说:“就像所有的主要汽车制造商一样,通用承认,在我们目前所处的市场中,没有1家车商可以坐拥25%或30%的市占率。消费者可以走进这些主要汽车制造商中任何1家的展示间,选购1辆通常可媲美汽车业最佳汽车的车子。”

过去10年通用市占率已降低9年,在上周通用股价涨到逾17个月高点的情况下,通用汽车市占率稳定对投资人是正面的消息。

通用股价上涨对美国财政部有助益,因为它在去年12月已保证在今后15个月内出脱5亿股通用汽车股票。(译者:中央社简长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