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产品夯 商机估破1兆美元

【新唐人2013年01月08日讯】(中央社台北8日电)正在赌城举行的国际消费电子展,很容易被贬为有点像科技恐龙,因为连苹果和微软都缺席。但美国消费性电子协会新数据显示,全球今年消费性电子产品花费上看1.1兆美元,较去年上升约4%。

商业杂志Fast Company报导,美国消费性电子协会(CEA)在国际消费电子展(CES)登场前的简报会上表示,预期成长多将来自新兴市场。欧洲因债务危机续烧,对消费性电子产品的支出将持平,美国也仅会成长约2%。

美国策略分析公司(Strategy Analytics)调查美国民众会出手购买何种电子产品,23.5%受访者说计划在今年添购1支苹果iPhone手机,21.6%受访者想买1支搭载Android平台的智慧型手机,17.4%民众想买笔电。计划购买苹果另一个人气商品iPad的民众占15.3%,智慧电视则占12.7%。

美联社报导,美国规模最大的年度展览消费电子展本周在拉斯维加斯登场,让各科技大厂秀出计划推出的产品,包括电视、电脑与其他装置。以下为2013CES展相关资讯:

*数字解读

主办单位美国消费性电子协会预估参观人数将接近15万6000人,与去年相当,这也大概是拥有约15万间投宿房间的拉斯维加斯所能负担的容纳量。展场面积约为18万平方公尺。

*地点

拉斯维加斯会展中心(Las Vegas Convention Center)与邻近饭店。

*日期

高通(Qualcomm Inc.)执行长贾可布斯(Paul Jacobs)7日晚发表开幕专题演说后,展期自8日至11日。

*参观限制

CES展仅开放给业界人士,必须携带名片或其他商业证件,一般民众无法入场。(译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