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佰飞往赖索托 关怀粮荒儿童

【新唐人2013年01月08日讯】(中央社记者徐卉台北8日电)歌手伍佰今天搭机前往非洲赖索托,将拜访当地粮荒中的儿童,外表酷酷的伍佰,还特地准备音乐及舞蹈要与小朋友同欢。

伍佰从去年耶诞节开始,就马不停蹄进行中国大陆上海、北京、福州、南昌共4场个人演唱会,1月5日才结束北京个唱稍作休息,今天就以台湾世界展望会第24届饥饿三十人道救援行动代言人的身份,搭机前往非洲赖索托,要拜访当地粮荒中的儿童

伍佰表示,要把爱心送到非洲,让他觉得责任很重大,参加饥饿三十人道救援行动,会让他的思考,重新回到“人”的本质。

近年非洲赖索托粮荒的成因,除了雨季不稳定导致农作歉收,以及爱滋盛行致耕种人口缺乏,使得农地荒芜外,物价上涨也使得当地居民连种子都没有,儿童更成为缺粮环境中的最弱势。

伍佰这次前往非洲,他提出了“世界一家”的想法,他表示,“世界一家,人类应该无私的互相帮助”,他希望这是趟平安的旅程,并且可以带更多的爱过去给非洲的孩子们。

而外表看来酷酷的伍佰,也早已准备好音乐及舞蹈,要与非洲儿童们同乐,当地也备好吉他,要迎接这位台湾摇滚乐手,让台湾音乐传播到非洲大陆。

伍佰并带着长年陪伴自己记录生命的相机,打算要去拍下最真实的非洲儿童生活,以及台湾人的爱在当地所发生的改变;伍佰还带了演唱会所制作的限量明星商品中,两款S号的T恤共50件,要送给非洲儿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