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金被删 国企工会指立院违法

【新唐人2013年01月08日讯】(中央社记者陈舜协台北8日电)中油、台电等国营事业工会代表今天说,立法院朝野共识没与工会协商,且追溯已决算的100年度绩效奖金,有违反预算法嫌疑。

立法院朝野党团协商昨天达成共识,国营事业绩效奖金自101年度起,有盈余才发放,最高发放1.2个月;台湾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台湾中油股份有限公司、台湾自来水股份有限公司及台湾糖业股份有限公司绩效奖金自100年度起适用。

中油、台电、台水、台糖公司及第一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土地银行等官股银行工会代表,下午在立法院举行记者会,高喊“政府不争气,全民皆受气;立委做秀,员工无辜”口号。

中油工会理事长庄爵安说,可讨论国营事业经营绩效奖金制度,但不能以现在这种方式处理。国营事业工会主张,绩效奖金属员工薪资范畴,不能片面调整,至少要先与工会协商,否则就是破坏劳动条件。

庄爵安说,国营事业100年度绩效奖金都已决算,立法院朝野协商还可决议追溯,他质疑有违反预算法嫌疑。

出席记者会的中国国民党籍立法委员吴育仁也说,改革要问问劳工意见,尤其是政策性因素造成的亏损,不能算在基层员工身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