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枪战 恐牵扯出警长舞弊案

【新唐人2013年01月08日讯】(中央社马尼拉8日法新电)律宾警方调查6日的枪战是否与非法赌博有关,今天表示,枪战中遭击毙的13名据称帮派成员中,有3人为员警。

警方报告显示,安全部队试图在马尼拉以南173公里阿提莫南(Atimonan)道路检查站阻止犯罪集团的武装分子,引爆枪战

然而,律宾警察首长塞波(Generoso Cerbo)今天表示,高阶警长康塞米诺(Alfredo Consemino)和他的另外两名幕僚也在枪战中丧生。

多家媒体报导说,康塞米诺疑为赌博游戏“花档”(jueteng)大亨艾天萨(Victorino “Siman" Atienza)的合伙人。非法赌博游戏花档利润丰厚。

塞波说,艾天萨也在据信为枪战的冲突中丧生。

塞波没有证实康塞米诺是否为贪赃枉法的官员,但表示相关单位正调查这些指控。

塞波说:“调查将厘清,为什么这些警方人员会在这间疑似经营赌博游戏的公司内。”

死者家属指控,受害者是遭处决,而非在枪战中遭击毙。塞波说,警方调查团也会调查家属的指控是否属实。(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