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保局:加强查核不实加保

【新唐人2013年01月08日讯】(中央社记者魏纭铃台北8日电)劳保局今天表示,会持续加强查核职业工会、渔会不实加保,以维持劳保制度及财务健全。

行政院劳工委员会劳工保险局指出,国民年金开办后,因给付所得替代率较低,职业工会被保险人数曾经出现不正常增加,劳保局已拟定“加强清查职业工会被保险人投保资格计划”加强查核

针对年资中断已久再返回工会加保者、给付时发现资格异常或经他人检举等,及广发传单或在网路上以不实广告公开招揽,或加保人数异常剧增等职业工会,劳保局表示,会加以列管,实地访查是否从业中,并请其提供证明纪录凭核。

劳保局说明,从民国99年至今,经劳保局查核不符加保规定人数有呈减少趋势,从99年的5000余人,100年减为3000余人,101年1月至11月再减为2000余人。

劳保局提醒,若查有不符加保资格规定者,会予以取消资格,已缴保险费不予退还;如果所涉情节重大,劳保局将函请县市政府劳工局督导辖属职业工会,清查会员加保资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