蛇年套币降价 17日公开发售

【新唐人2013年01月08日讯】(中央社记者高照芬台北8日电)中央银行将于17日委请台湾银行公开发售“癸巳蛇年生肖纪念套币”12万套,每套新台币1800元。

中央银行发行局长施遵骅表示,考量当前经济成长较迟缓,加上蛇年生肖套币不如龙年套币受国人喜爱,因此发行量恢复至12万套,售价也下降200元。

蛇年生肖套币采三枚装,内含1英两蛇年银币(面额新台币100圆)及50圆、20圆硬币各乙枚。其中银币正面的生肖图案为蛇,蛇生肖排序于龙年后,外形与龙相似,民间常以“小龙”称之。

银币背面则为位于屏东县恒春镇的“恒春古城”,为国定古迹,也是台湾保存较完整的古城。

纪念套币包装盒外壳为水染红色仿榉木纹,经多次抛光、上色处理,呈现光亮洁净之镜面效果;内衬米白色绒布,再以珠光斜织纹纸盒盛装。

央行表示,蛇年生肖纪念套币17日起委请台湾银行公开发售,采现场排队方式购买,每人每次限购1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