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防长人选黑格 参议院有硬仗

【新唐人2013年01月08日讯】(中央社记者廖汉原华盛顿7日专电)白宫今天宣布攸关国家安全的重要内阁职务人选,其中获提名出任国防部长的前联邦参议员黑格过去就以色列和同性恋的发言纪录引起争议,已有联邦参议员公开反对他的任命案。

黑格(Chuck Hagel)担任联邦参议员期间,曾发言指称犹太游说团体胁迫美国国会,以及美国必须与哈玛斯集团(Hamas)和伊朗进行外交斡旋的说法,引起华府亲以团体和国会议员不满。

亲以团体“以色列危机委员会”(Emergency Committee of Israel)强烈反对欧巴马提名黑格担任国防部长,呼吁参议院封杀这项任命案。

网站声明指出,黑格意图拉开美国与以色列的关系,将巴勒斯坦恐怖行动怪罪于以色列当局,及压迫以色列接受无法防卫的边界协议。

参院军事委员会共和党籍参议员柯宁(John Cornyn)指出,黑格的言论将使美国显得软弱,在维系安全与和平的角色上摇摆不定。黑格对部分重要议题的看法与主流思维脱节,也不符当前美国政府的做法。

军事委员会的共和党籍参议员葛兰姆(Lyndsay Graham)认为,黑格不在主流派内,比欧巴马的立场还偏左,他的任命案将是一场硬战,共和党不会有太多议员支持,挺他的同意票数恐怕不会好看。

另外,黑格于1998年对美国第一位公开同性恋身份大使赫梅尔(James Hormel)任命案的评论也招致批评,他当时指公开身份和行事作风积极的同志不堪代表美国出使海外,引起同志社群一片哗然。

对此,黑格已向赫梅尔和同志社群道歉,且表示支持出柜的同性恋者在军中服役。

不过,参院情报委员会主席民主党籍的范士丹(Dianne Feinstein)等议员公开表态支持黑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