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记联斥中共粗暴干预南周言论

【新唐人2013年01月08日讯】《南方周末》新年献词被广东省宣传部长庹震肆意篡改事件触发全球的关注,世界上最大的记者组织–国际记者联会星期一发表声明,强烈谴责广东省宣传部粗暴干预媒体的编辑独立和新闻自由,要求中共当局立即暂停其职务,就事件进行调查。同日香港记者协会也发表声明,要求彻查事件和惩处渎职官员。

国际记者联会香港和中国区代表胡丽云指出,广东省宣传部长庹震直接篡改文章的做法是非常粗暴的行为,国际记联要求中共总书记习近平,立即停止广东省宣传部长的职务,并彻查事件。

国际记者联会香港和中国区代表胡丽云:“确保参与今次罢工或者联署所有的新闻工作者或者网民或者学者、法律界等等,他们不会因为这事件遭受到譬如突然间被惩罚、突然间失去工作,甚至突然间失去人身自由。”

今次南周事件引发大陆各界的关注,她个人认为是继六四事件以后,传媒界最大规模的抗争运动。

国际记者联会香港和中国区代表胡丽云:“是一个标志性的行为,去表达已经积压了几十年的自中共当权以来几十年的新闻无自由、言论无自由的压力煲,新闻工作者在进行一个很清晰、很勇敢、很团结的一个行为。”

另外,香港记者协会也发表声明,要求彻查《南方周末》被改版事件和惩处渎职官员。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