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援南周 港记协斥打压促彻查

【新唐人2013年01月08日讯】南周事件继续延烧,香港记者协会星期一发表声明,强烈要求中共当局尽快彻查《南方周末》元旦献词遭改版事件,如果证实有官员渎职,应该公开惩处。

港记协引述南方周末员工声明指出,相关的广东省宣传部官员曾修改和撤走千多篇南周稿件;并批评当局肆意践踏新闻自由的程度,匪夷所思,令人震怒。

香港记者协会主席麦燕庭:“我们都知道现在员工他们都非常之勇敢站出来揭露这件事,令到外界知道中共对于新闻的操控是多么地猖狂,多么地嚣张,亦都希望广东省委是将相关的渎职官员公开惩处,包括下台。”

记协高度关注公开这次事件的南周编采人员,促请大陆当局确保他们不被秋后算账。又批评当局6日晚强行将南周微博账号夺走后,出台假声明,只会激起更大的民愤。7日早上,广州数百名市民到场声援南方周末。

麦燕庭:“祸根就是因为中共仍然是利用新闻审查来控制这个舆论,控制这个传媒。”

另外,包括经济学家茅于轼、作家章诒和等27名中港台学者联署要求罢免广东省宣传部长庹震,至7日再增加了10名台湾学者。

大陆作家章诒和:“首先他很不称职,第二水准低下,第三肆意妄为,别人的稿子可以随便改,别人不签名,他签名就可以发,所以我觉得他应该主动请辞。”

香港中文大学公民社会研究中心主任陈健民:“完全违反编辑流程,非常粗暴地干扰媒体的言论自由。”

新唐人记者梁珍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