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厂握现金 钜额购并案将再现

【新唐人2013年01月07日讯】(中央社台北7日电)彭博社报导,动辄100亿美元的药厂购并风,准备在2013年卷土重来。

包括辉瑞大药厂(Pfizer Inc.)和必治妥施贵宝公司(Bristol-Myers Suibb Co.)在内的各大药厂,已花了数年时间消化以前的并购、重新聚焦产品开发,并为专利到期而预留现金。不过现在,他们预料又将准备开始并购。

以辉瑞和默克药厂(Merck & Co.)为首的美国5大制药厂到去年第3季结束,拥有700亿美元的现金、近似现金和短期投资。

摩根大通集团(JPMorgan Chase & Co.)健康照护业购并部门董事总经理戈斯布拉奇(Henry Gosebruch)说:“我们已历经许多降低成本的计划、重整和投资组合安排。当你将这些放在一起,手头也拥有创纪录水准的现金,研发生产力虽有改善却仍旧平平时,我们认为2013年将有大规模的购并活动。”

根据了解内情的人士说,娇生集团(Johnson & Johnson)、亚培大药厂(Abbott Laboratories)、赛诺菲集团(Sanofi)、辉瑞和默克都表示有意买下美国眼睛护理产品制造商博士伦公司(Bausch & Lomb Inc.),金额可能高达100亿美元以上。

博士伦的卖主是私募股权公司美国华平投资集团(Warburg Pincus LLC),华平希望卖价至少能达到100亿美元,上述药厂都可能竞标。(译者:中央社简长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