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军队抵中非 助保卫首都

【新唐人2013年01月07日讯】(中央社记者徐梅玉约翰尼斯堡7日专电)南非派遣的200名配备精良士兵,已进驻数千公里外的中非共和国,协助保卫首都班基(Bangui),防止由4股势力组成的中非叛军联盟塞勒卡(Seleka)入侵。

“南非联合新闻社”(SAPA)今天报导,除南非外,喀麦隆、加彭、刚果等国均已各派120名士兵与查德的400名士兵会合,共同保护班基的安全。

报导指出,叛军在占领北方10座城镇后,又于上月10日南下连占4城,直逼班基。

中非1960年脱离法国独立,国土面积62万平方公里,人口约450万,是世界最贫穷国家之一,在“人类发展指数”(Human Development Index)的187个国家中,排名第179。

中非叛军抱怨政府长期“重南轻北”,不愿建设北方,他们希望以善意的对话取代战争。

报导指出,由联合国安全理事会与美国支持下所展开的双方对话,计划于明天在加彭首都自由市(Libreville)举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