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导环保 马英九脸书推电动机车

【新唐人2013年01月07日讯】(中央社记者李淑华台北7日电)总统马英九今天在脸书说,台湾是世界上机车密度最高的地方,2300万人拥有1500万台机车,如能以电动机车取代,有助环保

马总统在脸书(Facebook)赞许澎湖是天生的美人胚子,海洋资源丰饶,海岸秀丽、玄武岩景观独步全球,闻名国际,也让观光客流连忘返。

他说,正因为这样浑然天成的美景必须小心呵护,政府3年前开始建设澎湖县为台湾第一个示范低碳岛,藉由再生能源、绿色运输、低碳教育的推动,打造澎湖成为世界级低碳岛屿的标竿。

总统说,他日前亲自走了趟澎湖,拜访“艾上绿能”租赁公司,亲眼见证澎湖人将低碳绿能落实到生活中。“艾上绿能”利用创新营运模式成功推动环保电动机车。电动机车成为澎湖上山下海最方便的代步工具,也成为街头巷弄最环保美丽的新景观。

他说,经济部加码提供当地购买电动机车的补助,也因此至去年底,澎湖地区电动机车总量已达2036辆,市占率超过3成,减少排碳量和耗油量成果丰硕。

总统表示,电动机车有“5低”,也就是低碳、低价、低速、低噪音及低污染,剩下的问题是爬坡载重;提供“艾上绿能”e-moving机车的中华汽车代表说,爬坡载重的挑战应可在不久的将来克服,“这真是令人振奋的好消息!”

“台湾是世界上机车密度最高的地方”,总统说,如果能以电动机车取代传统机车,对于环境保护将是划世代的贡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