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導環保 馬英九臉書推電動機車

【新唐人2013年01月07日訊】(中央社記者李淑華台北7日電)總統馬英九今天在臉書說,台灣是世界上機車密度最高的地方,2300萬人擁有1500萬台機車,如能以電動機車取代,有助環保

馬總統在臉書(Facebook)讚許澎湖是天生的美人胚子,海洋資源豐饒,海岸秀麗、玄武岩景觀獨步全球,聞名國際,也讓觀光客流連忘返。

他說,正因為這樣渾然天成的美景必須小心呵護,政府3年前開始建設澎湖縣為台灣第一個示範低碳島,藉由再生能源、綠色運輸、低碳教育的推動,打造澎湖成為世界級低碳島嶼的標竿。

總統說,他日前親自走了趟澎湖,拜訪「艾上綠能」租賃公司,親眼見證澎湖人將低碳綠能落實到生活中。「艾上綠能」利用創新營運模式成功推動環保電動機車。電動機車成為澎湖上山下海最方便的代步工具,也成為街頭巷弄最環保美麗的新景觀。

他說,經濟部加碼提供當地購買電動機車的補助,也因此至去年底,澎湖地區電動機車總量已達2036輛,市占率超過3成,減少排碳量和耗油量成果豐碩。

總統表示,電動機車有「5低」,也就是低碳、低價、低速、低噪音及低汙染,剩下的問題是爬坡載重;提供「艾上綠能」e-moving機車的中華汽車代表說,爬坡載重的挑戰應可在不久的將來克服,「這真是令人振奮的好消息!」

「台灣是世界上機車密度最高的地方」,總統說,如果能以電動機車取代傳統機車,對於環境保護將是劃世代的貢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