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南方报社楼前 数百人声援《南周》(组图)

【新唐人2013年1月7日讯】(新唐人记者李剑综合报导)近日,南方报业旗下的《南方周末》新年特刊,被广东省委宣传部长庹震改动一事愈演愈烈。报社员工通过各种渠道发表联署抗议、部分编辑记者宣布罢工,中国网民纷纷表示声援。1月7日,众多广州市民及各地网民,到广州南方报社大楼前聚集,指控中共宣传部门粗暴删稿。

2013《南方周末》新年献词传遭上级领导修改。1月6日晚,《南方周末》官方微博发布消息声称,新年献词系本报编辑所写,网路传言不实。

但是,《南方周末》多名编辑记者抗议并揭露,《南方周末》的微博账号已经被官方控制,被迫发表不实声明。

1月7日,广州大道中289号《南方周末》报社楼前,聚集四五百名广东学生与市民,还有各地的网民,自发赶来进行声援。他们举起各类标语抗议中共宣传部门粗暴删稿,要求新闻独立,言论自由。

现场一美女口戴写有“避言套”的口罩,手捧鲜花,格外引人注目,在警察对她拍照时,她摘下了口罩。她说:“我戴着口罩,不是因为我怕。”,她把最后一只花放在《南方周末》大门出入口,然后坦然离开。

有位美女追着对着警察举牌,警察尴尬得连连说:走开,走开,然后自己转头走开了。

还有一男青年带领众人大声地喊起了口号:“自由民主,言论自由,天赋人权。”

最后来了好几辆警车,警察到现场查身份证。网友 @ye_du 被国保带走了。

现场还有人演讲,也有一些人公开接受媒体采访。据香港媒体发自广东的报导,一些年青人在接受采访时说,审查制度之对错暂且不讨论,但出问题的稿件到底出自谁人手笔,有关方面应当交待。

《南方周末》编采人员指控中共广州省委宣传部在完成既有审查程序后强行修改其新年献辞,称其是一场新闻事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