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板特区建旅馆 邻忧侵日照权

【新唐人2013年01月07日讯】(中央社记者魏纭铃台北7日电)环保署今进行新板特区国际观光旅馆BOT案专案初审,新板旅馆BOT案受害自救会抗议指出,忧心此案威胁居民日照、交通权益。

行政院环境保护署下午召开“新板桥车站特定区(特专二)国际观光旅馆兴建营运案环境影响说明书”专案小组第4次初审会议,新板旅馆BOT案受害自救会及中华民国专业者都市改革组织在会议召开前,到环保署大门前抗议。

新板旅馆BOT案受害自救会指出,此案位于板桥新板特区,新北市政府采BOT方式由民间厂商兴建观光旅馆,厂商所提出的开发内容及开发量,与新北市原始招标规范甚至是得标厂商原始提案根本不符。

受害自救会质疑,新北市政府藉容积奖励,促使厂商额外增设与原始观光旅馆目的不符的青年旅馆、宴会厅设施,兴辟空桥,设置大量停车空间等,有“合法图利”厂商之嫌。

受害自救会也忧心,国际观光旅馆一旦兴建营运,恐造成邻近居民居住日照、交通、结构安全和消防公安等种种问题。

受害自救会认为,此案是新北市政府主导BOT政策,政府应兼顾公共利益与环境正义,而非仅考量厂商利润及开发的极大化私利,更不能牺牲周边居民的居住正义与环境品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