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集体性侵5被告 将首次出庭

【新唐人2013年01月07日讯】(中央社新德里7日法新电)印度集体性侵谋杀案5名被告今天将在新德里首度出庭。警方先前已表示,握有被告杀人的法医证据。

5名男子被控上月16日在巴士集体性侵并谋杀1名女大学生。若罪名成立,5人可能会面临死刑。他们被控的罪名还包括绑架、抢劫及共谋犯罪。

第6名被告年仅17,因此将单独在少年法庭受审。

被告3周前落网后就一直拘留在提哈监狱(Tihar),监狱发言人古普塔(Sunil Gupta)表示,被告会在上午10时多出庭

古普塔告诉法新社:“我们已准备就绪,让被告在上午10时30分到11时之间出庭。”

他还说:“已经加强法院内部的维安。”

警方保证会在法院开庭期间提供“最高维安”措施,保护被告人身安全。其中1名被告的住所据传遭土制炸弹威胁,埋炸弹的男子上周已落网。

法律专家认为,首都新德里沙克德(Saket)地方法院在今天开庭期间,可能会把此案转至上级法院审理。(译者:中央社卢映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