窃盗集团出没 高市警吁注意

【新唐人2013年01月07日讯】(中央社记者陈朝福高雄7日电)高雄市警方查获一起窃盗案,成员为喑哑人士,再深入追查发现幕后疑有喑哑窃盗集团,扩大侦办,今天吁请民众注意。

年关将届,高雄市警方执行防抢、防窃勤务,市警局小港分局于小港区二苓市场举办防抢、防窃宣导时,发现李姓女子等3人涉嫌在市场趁机联手窃取被害人皮夹。

高雄市警察局小港分局表示,员警发现后立即上前逮人,逮捕李女和卢姓女子,另一窃嫌趁隙逃逸。全案依窃盗罪嫌送办。

警方表示,被逮捕的2嫌疑人都已60多岁,并有窃盗前科,且都是喑哑人士,经深入追查后发现幕后有喑哑窃盗集团,成员都为5、60岁的女性,居住于台南地区。

警方调查,喑哑窃盗集团成员大都为独居人口,每天自台南搭车至高雄市桥头区,再由桥头的接应人载至高雄市区传统市场,以3人为一组,选择人多、拥挤的传统市场为作案地点,犯案遍及三民、凤山、苓雅、小港、左营等地区。

由于犯案人多为年长女性,且穿着朴素,作案时不易被怀疑,目前年关将届,警方提醒民众多加注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