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22团体保国家独立公园拒绝118大楼

【新唐人2013年01月07日讯】马来西亚首相纳吉在2012年度财政预算案中宣布,政府将耗资五十亿零吉推行“独立遗产”(Warisan Merdeka)综合发展计划,首阶段将在国家独立公园的旧址建造一座118层大楼,引起了22个团体的反对。请看本台记者发自吉隆坡的采访报导。

由马来西亚22个各族群团体所组成的“捍卫国家独立公园委员会”发起了“向118摩天大楼说不!”运动,并于周六(1月5日)晚间,在雪隆精武体育馆前展开推介礼,以捍卫和保存国家独立史迹原址。

捍卫国家独立公园委员会主席依萨苏林(Haji Ishak Surin):“各位给予的支持,将增加我们的斗志,以继续争取改变环境,把国家独立公园还予人民。”

推介晚会总策划陈亚才在当晚明确的表达了他们反对兴建118层大楼的意愿:“在这里是要向有关当局传达一个明确清楚的讯息,我们反对在这个历史园区,在这个跟国家独立关系密切的园区兴建一个118大楼。”

在推介晚会上,民众纷纷以歌唱、诗歌朗诵等方式来表达他们的心声。

马来西亚的国家独立公园(也称为东故公园)建于1958年,连同周边的精武体育馆(1953年),默迪卡体育馆(1957年)和国家体育馆(1962年)构成了一处让公众享用与回忆的地方,由于这一快土地记载着马来西亚独立前后的历史,因此被视为深具纪念意义的历史遗产。

吉隆坡民众黄向勤:“高楼大厦我们哪里都有,但是这种很重要的文化遗产,确是你拆一个就少一个。”

“所以我们要求就是回到那个地方去,给我们这个独立的公园。”

主办方最后带领大家游行到默迪卡体育馆前,结束了当天的活动。

新唐人记者谢岫芳马来西亚吉隆坡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