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法学界成立永社 先聚焦反媒体垄断

【新唐人2013年01月06日讯】一群法政界学者和律师,今天成立台湾永社,致力于促进和维护台湾的民主宪政和法治。而他们首先关注的,就是台湾的媒体垄断问题。学者专家们警告,媒体集中化将严重影响台湾的多元民主价值,并呼吁政府正视媒体垄断背后的“中国因素”。

前司法院秘书长范光群、前司改会执行官高涌诚、律师顾立雄、郑文龙等多位台湾法律界及学界人士,周六成立台湾永社,究责政府的不公不义行为。

永社理事长律师陈传岳:“不但提出学理上的论述,也要提出改善的建议,同时我们要推动这些论述跟建议,必要的时候来追究责任。”

台湾永社成立后,首先关注的就是反媒体垄断议题,并直指背后的中国因素。

德国海德堡大学媒体法法学博士陈耀祥:“问题的根绝源头,其实都是在中国因素,因为中国因素把手伸进了台湾民主政治,把手伸进了台湾的媒体,所以我们今天才会坐在这里一直在讨论这个问题。”

律师黄帝颖:“如果今天是因为有中国因素的介入,让这些财团可以去垄断媒体,那其实对于我们的多元民主,对于我们的新闻自由,就是一个很大的一个危害。”

新闻公害防治基金会执行官卢世祥:“更严重的是中国在谋取台湾的策略当中,如今媒体战是很重要的一环,那没有转型正义的台湾媒体也难以抗拒这个攻势,甚至最坏的情况还可能成为帮凶,导致民主的沦亡。”

除了呼吁NCC和公平会必须采取有效作为,维护台湾民主。永社理事长陈传岳律师表示,台湾经过几十年辛辛苦苦才建立的宪政和法治,必须通过实际行动共同维护。

新唐人亚太电视梁智超、吴柏萱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