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最长寿人瑞过世 享寿114

【新唐人2013年01月06日讯】(中央社南卡罗来纳州艾奇菲尔德6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国人瑞芮尔登(Mamie Rearden)继承美国在世最高龄人瑞的头衔仅约两周,2日在乔治亚州过世,享寿114岁。

芮尔登出生于南卡罗来纳州艾奇菲尔德(Edgefield),她的女儿表示,母亲约3周前跌倒髋骨骨折,2日在乔治亚州奥古斯塔1家医院过世

爱阿华州人曼佛瑞迪尼(Dina Manfredini)去年12月以115高寿过世后,负责替金氏世界纪录核对年龄资讯的老人医学研究组织(The Gerontology ResearchGroup)列举芮尔登为美国在世最高龄人瑞

老人医学研究组织的杨恩(Robert Young)说,根据1900年美国人口调查,芮尔登的生日为1898年9月7日。

芮尔登的女儿莎拉(Sara)说,母亲与父亲结褵59载,直到父亲1979年过世为止,两人有11名子女,其中10人尚在世。

莎拉说,她父亲送母亲到郡的另一头去攻读教师证书,母亲必须搭装满货物的马车,并在泥巴路上颠簸一整天才到得了学校。莎拉还说,母亲教书多年,直到怀了第3胎才停止教鞭。

莎拉说,1960年代母亲65岁的时候,不跟其他同龄层人士一样退休享福,而是第一次去学开车,还在艾奇菲尔德郡当志工,开车到偏远地区去找被父母关在家无法上学的孩子。

目前全球最高寿的是115岁日本人瑞木村次郎右卫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