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西岸海啸 低洼区须防灾

【新唐人2013年01月05日讯】(中央社阿拉斯加安克拉治6日路透电)在美国阿拉斯加外海今天发生规模7.7地震后,当局对阿拉斯加沿海地区以及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地区发出了海啸警报。

设在阿拉斯加巴麦(Palmer)的地区机构“西岸与阿拉斯加海啸警报中心”(West Coast and Alaska Tsunami Warning Center)对加拿大温哥华岛(Vancouver Island)北部至萨克林角(Cape Suckling)的范围发布了海啸警报。萨克林角位于阿拉斯加科多瓦地区(Cordova)威廉王子湾镇(Prince William Sound)东南方75哩处。

警报中心说,海啸最初可望侵袭加国英属哥伦比亚兰加拉(Langara),今天上午稍后将朝较北和较西方向前进,最远可能到达阿拉斯加肯艾半岛(Kenai)的霍梅(Homer)。

美国地质调查所科学家奈特(Bill Knight)表示,海啸警报的有效性至少可能是4个小时。到目前为止,尚未传出地震造成损害的通报。

地方电台报导,阿拉斯加南部西卡镇(Sitka)的官员呼吁,住在警报范围内低洼区的居民应撤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