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收回扣 芳苑乡长称是借款

【新唐人2013年01月05日讯】(中央社记者吴哲豪彰化5日电)彰化芳苑乡长林清彬涉嫌收回扣,虽被检调当场查获,但林清彬接受侦讯时辩称遭查扣的新台币45万元现金是借款,否认收贿

林清彬涉嫌和营造业者合作围标,泄漏投标厂商及底价等资料,让特定营造业者取得乡公所工程标案,再向业者收取回扣。林清彬昨天下午和业者见面时,遭埋伏的检调人员逮个正着,起出疑似贿款的现金45万元。

林清彬、林清彬的司机、营造公司陈姓业者等人随后被送往彰化调查站讯问。林清彬辩称,检调搜到的45万元现金不是贿款,而是他向陈姓业者借的钱,否认收贿;但有业者在侦讯时已坦承围标涉贿。

检方初步查出林清彬透过担任白手套的陈姓男子及林姓男子,泄漏“永兴养殖区2号水门第一南北进排水路改善工程”、“彰化县101年度公共图书馆阅读环境改善实施计划”、“彰化县福兴地区区域性垃圾联合处理厂泰利、天秤台风灾害修缮工程”3项工程投标厂商资料及底价,让特定厂商取得标案,事后再收取工程款15%的回扣。

检方表示,3项工程中,得标厂商的得标价和底价都相差不多,差距只有2万至6万元。

林清彬等人今天下午被移送到彰化地检署接受复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