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不存在新闻审查”中共外交部撒谎引哗然

【新唐人2013年1月5日讯】(新唐人记者李倩倩综合报导)大陆敢言媒体《南方周末》新年献词被撤换事件引发国内外的关注。而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在回答有关《南方周末》新年献词被撤换的问题时称,“中国不存在所谓新闻审查制度”。此言被媒体披露后,舆论一片哗然。

据新浪微博消息,在一月四日中共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日本记者提问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说:“《南方周末》新年献词被广东省宣传部删改,是否有悖于中方提倡的新闻自由?”

华春莹答称,不了解具体情况,这也不属于外交事务,“但在中国不存在所谓新闻审查制度,中国政府依法保护新闻自由,也充分发挥了新闻媒体和公民的舆论监督作用。”

华春莹此言传到网路,引发网友口诛笔伐,痛斥中共当局的无耻。

李凤仪: 外交部说,中国没有新闻审查制度,说的没错,因为中国就没有新闻,只有宣传,何须新闻审查制度?

网友“古月照今尘”表示: 说这话,得需要何等的勇气与无耻啊,我实在找不到一个恰当的辞汇来形容它们了!

庞琨律师:这是一个人格多么分裂的政客啊,一面宣称伟光正一面下三滥的说谎。

困鸟: 为什么有那么些人喜欢睁眼说瞎话一次又一次,一年又一年,没有害臊感,没有负罪感,一切那么理所当然,脸不红心不跳,对于你们的无耻精神我佩服得五体投地.

蝶舞若涵: 自从盘古开天辟地就没有过这么无耻和荒诞的政权!咋好意思在台上对我们指手画脚?!滚下来!

闲云野鹤:为什么中国的外交部现在成了绝交部,答案就在这里,当面撒谎不脸红,作为谎言超级大国没人敢近身啊.

岁月留声: 自撒旦魔鬼信徒占领这片土地那一天起,从来就没有过真正的新间与言论自由,这是一个充满欺骗与谎言的时代。|

此前,知名媒体《南方周末》2013年的新年献词,原本已定稿待印,但广东省委宣传部在审查时,由宣传部长庹震亲自操刀,不仅删去文中提到的涉及敏感事件,更将原来的“中国梦,梦之难”的主题改成了为中共歌功颂德的内容。

与此同时,大批“南周”记者同时遭到微博禁声,引发了包括南方报系在内的中国媒体人的强烈反弹。《南方周末》35名前雇员和51名实习生均发表连署公开信,要求广东省委宣传部长庹震引咎辞职;这35名前记者和编辑指责庹震修改《南方周末》新年献词的做法“越界”、“擅权”和“愚昧”。更指庹震“泯灭希望、高高在上、行事颟顸、粗暴无礼”。

众所周知,中国所有大大小小的媒体,无一例外地都是由中共的宣传部直接或间接控制;所有重大的国际国内事务,包括历史的和现实的事务,只要宣传部认为会影响到中共统治权力稳固的所谓“敏感”事件,都只能按它所管辖的新华社的统一通稿报导。作为国家行政首脑、政府总理的讲话,宣传部门也可以命令媒体删除被他们认为不合适的部分。

早前有评论认为,真正的新闻开放只能是民主自由体制的产物,中共依靠新闻封锁,维持其专制独裁统治。它是绝不会容许新闻开放和自由的。

视频新闻:中共外交部称“新闻审查制度”不存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