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洋中山装卸任有新解 暗示网民重大内情?

【新唐人2013年1月5日讯】日前在广东省委书记交接会上,汪洋一身正规“中山装”亮相,在网路热传,外界猜测,汪洋穿中山装是要秉承国父孙中山的遗志。但是,今日(5日)大陆微博上又有新解:“汪洋穿中山装话别”是暗示网民:改革者的冬天来了。引发网友热评。

北京科技大学管理学院教授赵晓今日在微博上发帖:朱健国:有一说:“汪洋穿中山装话别”是暗示网民:改革者的冬天来了,别穿西装!此说的证据列举了人民日报和央视19日、20日连接发评论称“网路不是法外地”,誓将网管再升级,言论自由再压缩。

新年伊始,就在《南方周末》编采人员群起反对广东省委宣传部长强行更改该刊“新年献词”的同时,北方的民间政史月刊《炎黄春秋》网站也遭到关闭。

学者朱健国认为,汪洋卸任穿中山装的根本原因于是水落石出,就是今之中国并非“人民共和国”,仍然是一个没有真正民主共生的“党国”—— 在党主之国里,可以有经济市场,却禁止有思想市场。而没有思想市场,岂有政治改革,岂有民主宪政?只会在“专制与革命,维新与复辟”之间循环往复,始终在“三大逃亡潮”中非此即彼,永无新路。

网友跟帖热议

溪云初起日沉阁CH:三中全会前,博弈还将继续。

陈辉年:南周和炎黄的事可能是昨天股市下跌的导火线:这波反弹基本面没有变化,炒的是预期,是对新班子和改革的预期,炒的是政策红利。这两件事对人气打击不小

香柏木: 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

西西弗斯: 自由的界限从来不是单方面恩赐的,而是在与权威的反抗中达到平衡的。

峰言峰语: 自从传奇谷被封,对于新政,我就没报任何希望。一个无药可救的制度

蚁民甘地: 所有官员都早已经将法律踩在脚下

李林: 最大的利益集团其实就是中gong,他能破除自己的既得利益么?

不过也有网友认为,他穿中山装可能是与他在中央新的工作有关。还没安排而已。

“中山装”孙中山亲自设计,民国政府将其定为国服,涵义是:1.四方袋表示“礼义廉耻”。袋盖为倒置笔架,寓意以文治国。2.门襟五粒扣代表“行政、立法、司法、考试、监察”五权分立,比西方多两项。3.袖口三粒扣代表“民族民权民生”三民主义。4.后背整片,代表国家统一。5.衣领紧闭代表严谨治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