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进崇山 路竹会深入医疗孤岛

【新唐人2013年01月04日讯】(中央社记者黄旭昇新北市4日电)台湾路竹会除持续对南亚海啸灾区的斯里兰卡送暖,今天也在台东地区的原住民部落,给予医疗服务,杏林之爱不分国界。

台湾路竹会与336原乡关怀协会,今天晚上驻扎在台东县的三仙台部落义诊,当地是阿美族称Pisilian(比西里岸)部落,也称白守莲。

这是路竹会第264次花东义诊行程,由原乡关怀协会车队载运的医疗人员与志工,今天凌晨从台湾大学门口出发,早上先到台东县长滨乡的南溪部落、下午至成功镇美山部落。

南溪部落仍以阿美族最多,加部分布农族及少部分闽南人与客家人,族群多元、聚落分散,医疗资源相当缺乏。

今晚,义诊人员在三仙台部落夜宿,寒天中仍为病患看诊。3天的“把健康送上山”义诊服务,还将前往多良部落、南田部落,台东县达仁乡安朔社区,与森永部落。

森永部落位于台东县最南端,往南1个半小时可到达屏东,往北到台东市区也要1个半小时。崇山峻岭的达仁乡为医疗孤岛,部分医界与民间争取筹划“南回医院”以造福偏乡病患。

另外,南亚海啸已届满8周年,但全球各地的爱心送暖仍不间断。路竹会于海啸发生之际,前往斯里兰卡救灾医援,至今仍定期前往。

当时也参与义诊的志工药师吴明慧、医师王理刚与牙医谢金龙表示,“这辈子永远不会忘记那一场战役,志工在充满危险与交战区地雷遍布的灾区,医治海啸逃生的难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