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控助避税 瑞士威格林银行倒

【新唐人2013年01月04日讯】(中央社记者黄贞贞伦敦4日专电)瑞士历史最悠久的私人银行-威格林银行因被美国政府指控,协助美国公民利用海外秘密账户避税达12亿美元,罪证确凿,被求处高额罚金,银行也宣布结束营业。

英国多家媒体今天报导,1741年成立的威格林银行(Wegelin)被美国政府指控在2002年到2010年间,协助超过100名美国纳税人以假名在海外开设账户避税,逃税的金额高达12亿美元,威格林银行负责人3日出庭时对相关指控坦承不讳。

法院判决威格林银行有罪,并要求支付5780万美元的罚款。

美国官员指出,连同4月间没收的1620万美元,政府已追回约7400万美元。

威格林银行是第1家因避税被美国认定有罪的外国银行。

威格林银行位在瑞士东北部圣加崙(St Gallen)的总部发表声明指出,一旦避税案件告一段落,将结束银行的业务。

美国政府积极追回富人海外避税,多次与瑞士银行交手,之前最受瞩目的是2009年与瑞士银行集团(UBS)达成的协议,UBS同意交出数万名客户名单,并缴交7亿8000万美元罚款,以换取终止犯罪调查。

美国政府根据这份名单查出至少1万4000人的海外账户及避税资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