雇员拟转公务员 民团倡淘汰制

【新唐人2013年01月04日讯】(中央社记者龙瑞云台北4日电)行政院组织改造,拟将健保局雇员转任公务员。民间监督健保联盟说,以是否能提升效能及社会观感为考量,也应有不适淘汰制。

行政院正进行组织改造,卫生署将改制为卫生福利部,不过,健保局原组织中的金融雇员、专门技术人员、技术条例的技术人员3类人员能否径行转为公务员,引发讨论。

民间监督健保联盟发言人滕西华指出,2007年9月健保局组织体制回归行政机关时,曾提出这是短多长空的政策,因为政府需负担庞大人事及退休成本,不过阻挡无效。

滕西华指出,配合行政院组织改造,重启雇员转公务员议题。她说,若是转任可以让健保局发展更稳定、营造更好工作环境,让业务效能与效率提升,则无不妥;不过应建立公务员非终身职,也应有淘汰制。

她说,反之,若造成国库负担增加,对人民没有好处,社会观感不好,政府效能不会提升,那么转任公务员则没有必要。

一名在健保局服务逾10年的不具名员工是经由金融雇员升等考试由其他公营机构再辗转到健保局服务,他说,尊重政府政策,以平常心看待,工作内容是不分身份,转任公务员只是多一个选择,同时也保障退休生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