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难题未解 盖特纳去意坚定

【新唐人2013年01月04日讯】(中央社华盛顿3日法新电)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Timothy Geithner)的幕僚重申,盖特纳不打算在欧巴马第二任期留任,引发新一波揣测。

预料盖特纳会在欧巴马1月20日宣誓就职前后离职,这代表他将不会在美国府会就提高举债上限这下一个财政议题摊牌时,再度担任首要谈判者的角色。

虽然国会对财政议题仍有争议,数家媒体报导说,盖特纳将于1月底前离职。

美国经济深陷数十年最严重衰退以来,盖特纳在欧巴马力图振兴经济中扮演重要角色,但众所周知,他一直想回到纽约,他曾任纽约联邦准备银行分行总裁。

盖特纳的发言人今天说:“盖特纳先前已表示,他计划在欧巴马宣誓就职前后离职,在继任人选任命之前,我们不打算就盖特纳的离职时间作进一步宣布。”

盖特纳的意向立即引发对继任人选的大猜测,华府事务权威、白宫幕僚长杰克.路(Jack Lew),被视为是出任财长的最热门人选。(译者:中央社王黛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