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房屋移转 三峡淡水逆势增

【新唐人2013年01月04日讯】(中央社记者韦枢台北4日电)新北市政府3日公布2012年全年房屋移转栋数6万9211栋,比较近两年交易状况,三峡淡水等低价、重划与题材区是房市相对热门区。

新北市政府公告2012年12月建物买卖移转栋数6401栋,与11月接近。整年度移转栋数6万9211栋,是2002年以来新低量,比近10年的平均9.5万栋,少了27%,比2011年的8万4016栋减少18%。

信义房屋不动产企研室专案经理曾敬德指出,2013年经济可望从谷底复苏,低价区仍是自住客热门购屋区块,另外值得观察的是重大建设的加持,包括五杨高架、机场捷运线与台铁捷运化等,将会带动区域房市热度增温。

曾敬德分析,主要的行政区中,三峡3272栋与淡水8343栋是2012年移转量逆势增加的区域,分别年增18%、6%;新庄、汐止、林口、芦洲地区移转量衰退幅度分别为5%、10%、12%、16%等,都小于新北市整体表现。整体来看2012新北市房市热门区块,大致具备低价、重划区与题材发展特性。

他强调,过去“林三淡”推案量大、空屋多的区域,多被认为是房价下修的优先区块,但经过几年发展,林口与三峡已经步入成熟发展阶段,淡水则是目前大台北地区推案热门的相对低价重划区,从移转状况来看,这些低价区域因为有新成屋交屋与首购、换屋等自住型买盘带动,表现不输给北市外围第一圈区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