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局越反腐 中国贪官携款外逃越多

【新唐人2013年01月04日讯】十八大后,中共政府掀反腐风潮,然而《华尔街日报》近日报导,富裕的中国人急于用手提箱将现金转移到加拿大和美国。分析人士指出,中共所谓的反腐只是内部权力斗争,越是反腐,贪官外逃现象只会越多。

据加拿大边境服务局提供给《华尔街日报》的文件显示,从2011年4月到2012年6月初,加拿大多伦多和温哥华两机场,收缴的中国公民未申报现金约合1,300万美元,约占同期两机场缴获现金的59%。另据美国海关边境保护局数据,从2009年到2011年,收缴的中国公民未申报现金逾500万美元,是机场缴获现金的第二大来源。

在机场缴获的这些现金只是中国资金外逃的一小部分,2011年底,外媒曾相继报导中国出现富人、高官携款外逃的现象。据中共官方数据,90年代中期以来,外逃贪官约18000人,卷款达8,000亿人民币。

日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在反腐败工作会议中指出,个别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严重违纪违法。习近平表示,将加大办案力度,有案必查、有腐必惩。

对此,全球自由资讯运动网站创始人张新宇指出,反腐,反映了中共内部权斗。

张新宇:“共产党自己说枪杆子里面出政权,靠的是武力,因此它里面所有的活动,比如反腐,都是反映出它内部的一些帮派的火并。有这么多贪官外逃,也是因为目前火并了跟习近平另外一帮的那些贪官,看到未来自己的下场,所以往外逃。”

大陆民众李女士则认为,越反腐,贪官外逃越多

大陆民众李女士:“ 因为这些官是体制内的人,他知道将来有一天,他做的事会一步一步的承担责任和制裁他,所以还不如先找一条退路,就是逃到海外,我认为这个现象以后还会更多”。

多年来,中国人携带出境的现金对温哥华和多伦多等加拿大城市的房地产市场一直起着支撑作用。

新唐人记者 陈汉 钟元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