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局越反腐 中國貪官攜款外逃越多

【新唐人2013年01月04日訊】十八大後,中共政府掀反腐風潮,然而《華爾街日報》近日報導,富裕的中國人急於用手提箱將現金轉移到加拿大和美國。分析人士指出,中共所謂的反腐只是內部權力鬥爭,越是反腐,貪官外逃現象只會越多。

據加拿大邊境服務局提供給《華爾街日報》的文件顯示,從2011年4月到2012年6月初,加拿大多倫多和溫哥華兩機場,收繳的中國公民未申報現金約合1,300萬美元,約佔同期兩機場繳獲現金的59%。另據美國海關邊境保護局數據,從2009年到2011年,收繳的中國公民未申報現金逾500萬美元,是機場繳獲現金的第二大來源。

在機場繳獲的這些現金只是中國資金外逃的一小部分,2011年底,外媒曾相繼報導中國出現富人、高官攜款外逃的現象。據中共官方數據,90年代中期以來,外逃貪官約18000人,捲款達8,000億人民幣。

日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在反腐敗工作會議中指出,個別領導幹部,特別是高級幹部嚴重違紀違法。習近平表示,將加大辦案力度,有案必查、有腐必懲。

對此,全球自由資訊運動網站創始人張新宇指出,反腐,反映了中共內部權鬥。

張新宇:「共產黨自己說槍桿子裡面出政權,靠的是武力,因此它裡面所有的活動,比如反腐,都是反映出它內部的一些幫派的火併。有這麼多貪官外逃,也是因為目前火併了跟習近平另外一幫的那些貪官,看到未來自己的下場,所以往外逃。」

大陸民眾李女士則認為,越反腐,貪官外逃越多

大陸民眾李女士:“ 因為這些官是體制內的人,他知道將來有一天,他做的事會一步一步的承擔責任和制裁他,所以還不如先找一條退路,就是逃到海外,我認為這個現象以後還會更多”。

多年來,中國人攜帶出境的現金對溫哥華和多倫多等加拿大城市的房地產市場一直起著支撐作用。

新唐人記者 陳漢 鍾元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