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影星加入俄国籍 民众看法不一

【新唐人2013年01月04日讯】俄罗斯总统普金日前授予法国影星杰拉尔•德帕尔迪约(Gérard Depardieu)俄罗斯国籍,消息一经传出,法国民众感到震惊和不解。

据俄罗斯方面称,德帕尔迪约离开法国是为了躲避法国对富人的高税收。前日,影星德帕尔迪约在比利时置产的新闻披露后,富人为避税离开法国成为最新议题。这次德帕尔迪约选择加入俄罗斯籍更令人们出乎意外。

法国和俄罗斯两国民众对此举有不同的看法,有震惊的,有同情的,也有谴责的。

法国巴黎民众 鲁道夫(Rodolphe)说:“我觉得这消息太令人震惊了。我不明白为何德帕尔迪约会在一夜之间变成了俄罗斯人。他们说他去了比利时,或许是想加入比利时籍,也许他已经是比利时人了,而如今他摇身一变成了俄罗斯人,就太让人吃惊了。”

有些人理解并同情这位著名影星的决定,一位住在法国巴黎的俄罗斯人说:“他也可以呆在法国,帮我们共同承担税收。但他既然这样做了,你又能怎样呢?”。他还表示欢迎德帕尔迪约到俄罗斯定居。

另一位名叫Johathan的路人说:“我非常理解。虽说很奇怪,但我能理解,因为他每年要支付1亿4千万欧元的税收,75%的个人所得税率实在是太高了。”

一位名叫Janine的路人则颇有微词:"我觉得这样做根本就不适宜。我实在不明白,你怎么能把一个国籍给一位利用法国发财致富的人呢?”

法国总统弗朗索瓦•奥朗德(Francois Hollande)计划推行的新版税收计划继续维持对富人的超级税收策略。但法国宪法委员会(Constitutional Council)于2012年12月29日以不合宪法的税赋公平原则为由,驳回了法国政府2013年财政预算案中规定的对年收入超过1百万欧元(或132万美元)征收75%个人所得税的规定。

俄罗斯总统网站3日发布消息说,俄总统普京已签署总统令,授予法国影星杰拉尔•德帕尔迪约俄罗斯国籍。德帕尔迪约的助理拒绝就此事发表回应。

新唐人记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