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新国会女性崭头角 3华裔入选

【新唐人2013年01月04日讯】美国第113届国会在3日宣誓就职,令人注意的是,在535个席位中,女性席次首次增加至100席,其中三位亚裔女性更是惹人注意。这届新国会可谓空前的多元化。

虽然自1789年第一届国会以来,国会一直都是白人男性为主导的天下,但是刚刚宣誓就职的新国会,却向人们传递了国会多元化的信息。

在本届国会的535个席位中,女性占据了100个席位。其中众议院80个,参议院20个。同时,少数族裔的议员比例也有所上升。

这次在众议院中出现的3位华裔女性也备受关注。她们分别是来自加州的赵美心(Judy Chu)、来自美中芝加哥的谭美‧达克沃斯(Tammy Duckworth),及来自美东纽约市的孟昭文(Grace Meng)。3位亚裔女性同入众议院,这在美国国会历史上也是少见。

一些女议员相信,如果女性当政,会更好的处理两党间的矛盾。女性本身就比男性更倾向于合作而不是对抗。

新国会成立后,将面临多项考验,比如财政危机中削减开支的问题,2月份的赤字上限问题,以及最近备受关注的枪支管理问题。新的国会成员,能否带来新的气象,更高的效率,大家都在拭目以待。

新唐人记者 安馨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