枪击案后桑迪胡克小学孩童重返课堂

【新唐人2013年01月04日讯】美国康州桑迪胡克小学枪击案发生三个星期后,该校的400多名孩子们周四终于第一次返回课堂。 新校园位于桑迪胡克小学旧址约7英里以南的门罗(Monroe)镇。据警方说,这里堪称美国最安全的学校。

这座全新的桑迪胡克小学是由一座闲置的中学在三个星期内改造而成的。在世界各地成千上万名孩子的帮助下,校园的建筑被装点成了“冬季仙境”。

孩子们在枪击案发生被疏散时,留在旧学校的用品也被转移到了新的教室。家长们可以护送这些孩子们到教室,并可以留在学校的礼堂内等候。当局还向学校多派了心理健康工作者。

新校园配备了新的安全系统。当局也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来加强安保,例如严禁一切车辆进入校区。警方说,这一新校址堪称美国最安全的学校。

枪击案发生的桑迪胡克原校址作为犯罪现场,仍然关闭。

这起发生在去年12月14日的枪击案,是美国历史上第二大校园惨案,夺走了26名师生的生命。

新唐人记者罗晓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