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纳连任众院议长 威望不如前

【新唐人2013年01月04日讯】(中央社华盛顿3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国新国会今天开议,权力最大的共和党议员贝纳(John Boehner)有惊无险,保住众议院议长职位,赢得第二个两年任期,但威望已因“财政悬崖”谈判大伤。

虽然有少数共和党议员不支持,贝纳仍以220票对192票胜出,击败民主党对手裴洛西(Nancy Pelosi)。

上届国会在新年来临前后和奥巴马政府谈判达成协议,避免所谓“财政悬崖”危机造成的最严重后果,但原本代表共和党谈判的贝纳声望受创不轻,遭到党内保守派议员批评。

贝纳虽然保住议长宝座,他代表众院全体共和党人发言的能力,显然大不如前。

在共和党人准备要求总统奥巴马削减更多支出之际,贝纳整合党员能力的消退,来得非常不是时候。共和党将设法利用奥巴马要求提高举债上限,作为换取减支的协商条件,就如同2011年一般。

不过倘若上届国会迈入任期倒数最后几天的协商态势延续,共和党想藉由众院多数优势对抗奥巴马,将面临艰钜挑战。连共和党自身都坦承,奥巴马自去年11月连任成功后,在这场协商角力战中就处于主导优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