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媒体垄断否? 公平会委员立院表态

【新唐人2013年01月03日讯】台湾立法院经济委员会星期四审查公平会新任委员人事案,朝野立委追问有关壹传媒交易案,每位公平会委员在场都表示,反对媒体垄断。至于,交易案审查什么时候有结果?公平会主委表示,下周会再讨论。

公平会副主委孙立群:“言论多元化是普世价值,全部都支持,.(好,谢谢)。”

公平会委员谢杞森:“不只是媒体不能垄断,其他各个产业也不能垄断,这本来就是公平会……(好,非常好)。”

公平会委员吴成物:“我也是支持反垄断。”

新任公平会委员接受立院审查,立委也求表明态度,会不会反媒体垄断,守护台湾民主自由?因为壹传媒交易案争议至今,公平会现在只收到台塑申请,旺中等其他大股东都还不愿受审。

公平会主委吴秀明 V.S.民进党立委林岱桦:“你觉得它应不应该提出申请,我们…(态度,你这个依法行政,苹果日报,加上中时,市占率就达百分之五十了)我只能说很有可能,但还要经过委员会决议。”

主委吴秀明说下周会决定,旺中等股东要不要送审。但立委很担心,即使决定要求送审,仍然是拖延、没进度。

公平会主委吴秀明 V.S. 国民党立委杨琼璎:“至少两个礼拜,要准备的资料,非常非常多,(至少就是无限期嘛,你也太离谱了,至少两个礼拜,至少两个礼拜,是两年?还是三年?对不对),我们跟对方商量一下,尽量订在两个礼拜,到一个月之间好不好,(不是,好不好的意思,秘书长坐在这要昏倒了,哪有这样子回答的,好不好,你要我回答好还是不好)。”

朝野立委逼问下,吴秀明说,只要委员会同意,可能会在两周到一个月间要求对方送件。

[CUT但立委批评,公平会委员空有学历,不体察民意,]怎么面对台湾传媒学界反对的壹传媒交易案,成为新公平会委员受瞩目的议题。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政祥、陈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