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平会人事案 媒体并购受瞩目

【新唐人2013年01月03日讯】(中央社记者陈舜协台北3日电)立法院经济、司法及法制委员会今天联席审查行政院函送提名公平交易委员会委员名单,被提名人对媒体并购案的态度受瞩目。

这次公平会委员被提名人是依民国101年2月6日施行的公平会组织法规定,公平会委员7人,由行政院长提名经立法院同意后任命,这也是公平会委员首次送立法院行使同意权。

行政院函送提名吴秀明、孙立群、蔡蕙安及王素弯任期为4年(102年2月1日到106年1月31日止),谢杞森、吴成物及刘华美任期为2年(102年2月1日到104年1月31日止)为公平会委员。

民主进步党籍立法委员陈明文、林岱桦等人关心被提名人是否支持反媒体垄断?

现任公平会主任委员吴秀明表示,媒体不要垄断是普世价值,会依法严格审查;孙立群说,市场竞场与媒体言论多元化是普世价值;谢杞森表示,所有产业都应反垄断;蔡蕙安、王素弯、吴成物及刘华美都支持反媒体垄断。

壹传媒交易案有关平面媒体部分,收购方仅由台塑集团100%持有的英属维京群岛Global Professional InvestmentLimited公司申报,陈明文、林岱桦及中国国民党籍立委杨琼璎都质询吴秀明,旺中集团、中信集团及龙岩集团股东应否提出申报?

吴秀明表示,下周会召开委员会议讨论其他股东是否应申报;如果委员会决议其他股东也需申报,会给予2周到1个月补齐申报资料,并依法在1个月内,必要时得延长1个月审查完毕。

香港壹传媒日前公告,台湾壹传媒平面媒体由台塑集团王文渊、旺中集团蔡绍中、中信集团辜仲谅与龙岩集团李世聪等人分别持股。

根据行政院函送公平会委员被提名人资料,吴秀明为现任公平会主委,被提名续任主委,专长为法律;孙立群为现任公平会委员,被提名指定为新任副主委,专长为经济。

蔡蕙安为现任公平会委员,专长为经济及财税;王素弯被提名为新任公平会委员,专长为经济及管理;谢杞森被提名为新任公平会委员,专长为法律;吴成物被提名为新任公平会委员,专长为法律及管理;刘华美被提名为新任公平会委员,专长为法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