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贸易部长:鸿海今年建厂

【新唐人2013年01月03日讯】(中央社记者周永捷雅加达3日专电)鸿海印尼投资案确定延后数月,不过,印尼贸易部长吉达(Gita Wirjawan)表示,鸿海已向他及其他印尼官员证实,鸿海将于今年在印尼兴建一座工厂。

根据原本的规划,鸿海希望去年底前在印尼设立第1 座手机工厂,并在当地销售。印尼工业部长希达雅特(M.S.Hidayat)日前表示,鸿海印尼投资案由于一些条件尚不符合,将延迟3至6个月,这项消息也获得鸿海证实。

“雅加达邮报”(Jakarta Post)指出,印尼贸易部长吉达昨天在印尼证交所表示,鸿海已向他、印尼投资协调委员会(BKPM)主席巴斯利(Muhammad Chatib Basri)以及工业部长希达雅特证实,将于今年在印尼兴建工厂。

不过,吉达没有具体说明鸿海动工兴建工厂的时间表。吉达说,他可以保证,鸿海不会再推延投资计划,因为印尼已被视为一个策略性市场。

根据吉达的说法,鸿海原本预定在去年12月开始兴建印尼工厂,但因为忙着投资日本夏普公司,延后这项计划。

印尼媒体日前报导,鸿海可能的印尼合作伙伴包括电子设备厂商Hartono Istana Teknologi、印尼国有的移动网路开发商Industri Telekomunimasi Indonesia,以及印尼最大的电信运营商Telekomunikasi Indonesia。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