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新一轮恶斗即来 中共“换届季”人事大翻盘

【新唐人2013年1月3日讯】(新唐人记者李剑综合报导)刚刚过去的2012年,被外界称作是中共的“换届年”,而2013年则被称作是中共的“换届季”,将有一批官员从地方人大换到全国人大。尽管中共从2012纷争不断的换届年走过来了,但从18大的经验证明,中共政治局常委及政治局委员中,都有极度腐败份子,这才是“换届季”中让中共最为恐惧的难点。

2012年,是中共的“换届年”,从地方党委到中央委员会大换血。《世界新闻网》发表社论指出,中共换届工程的展开和完成,完全可用波涛汹涌来归纳。

2月初原重庆市公安局局长、副市长王立军夜奔美国领事馆寻求政治庇护,3月两会原中共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大闹北京,以及8月北戴河的惊涛,到10月、11月海内外的流言,一直到18大的会期,还因人事大盘难以敲定,纷争不断,终于在11月收锣。

而中共换届是由2011年开始,从县到省一级的中共地方党委的换届,地方换届结合著中共18大代表的选举在去年上半年如期完成。

社论说,换届年看上去难度很大,因为除是从下到上的大换届外,还包括两个类似议会的组织,1月开始的多数省级人民代表大会和省级政治协商会议换届,再到3月的全国人大会议和全国政协的换届。而省级人大会议将决定省级政府的重组,全国人大会议还要选出新的国家主席和副主席、国家中央军委主席,决定国务院总理等政府组成人员。

社论认为,2013年的首季,则是中国的“换届季”,要比去年“换届年”更难,首先是从地方到中央,连串会议,时间压缩在两个多月内,其间还有新年;其另外同步换届的还有人大、政协及政府大换班,涉及职位和人数之多,令换届难度更大。

不过,社论分析,最大的难题是来自中共自身,党员干部全面和深度的腐败。既然作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政治局委员的人选,都可以是极度腐败份子,还有什么事不可能呢。这才是“换届季”中,内在的恐惧和深层的难度。

近几个月,海外媒体先后刊登专文,披露中共高层及其家族的腐败。《纽约时报》曾刊登“中国太子党利用裙带关系致富”一文,列举:江泽民儿子江绵恒、孙子江志成、吴邦国女婿冯绍东、朱镕基儿子朱云来、李鹏女儿李小琳、儿子李小鹏、曾庆红弟弟曾庆淮、儿子曾伟、曾培炎儿子曾之杰、刘云山儿子刘乐飞等,均利用权势家族背景,纵横商界,垄断行业,富甲一方。

《国际先驱论坛报》的文章则指出:“从毛泽东到胡锦涛的几代中共领导人的子女,对中国的国家财富,如今,已经不仅仅是控制,更是拥有。根据中共自己的数据,自九十年代中期以来,已有至少1200亿美元被非法转移到海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