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院通过财崖案 正反阵营分析

【新唐人2013年01月03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国参议院避免“财政悬崖”的法案昨晚获众议院以257票赞成、167票反对通过,目前只待总统欧巴马签署后,就生效为法律。

“华盛顿邮报”(The Washington Post)对赞成、反对票做出如下五点分析。

★赞成票中,民主党票数是共和党的两倍。

257张赞成票中,民主党172票,共和党85票。反对票167票,其中只有16票是民主党人。

★共和党领袖分属正反阵营

众议院议长贝纳(John Boehner)和副总统候选人、众议院预算委员会主席莱恩(Paul Ryan)赞成,在众议院共和党排名第二的多数党领袖康托尔(Eric Cantor)和多数党党鞭麦卡锡(Kevin McCarthy)反对。

★也有民主党领袖投票反对

加州选出的众议院民主党党团副主席贝赛拉(Xavier Becerra)投票反对。

★共和党赞成的理由是这是历史性减税措施,民主党的理由则是这让税法更进步。

众议院岁入委员会(Ways and Means Committee)共和党籍主席坎普(Dave Camp)表决前在院会上说,这项法案“是美国史上最大一笔减税”,强调这些改变是“永远的赋税规定”(前总统小布希时代的减税规定订下10年截止的期限)。

另一方面,南卡罗来纳州民主党联邦众议员柯里本(Jim Clyburn)在表决前称赞这项法案“公平”。他说:“这项法案以长期来未见的更进步税法,保护了中产阶级和劳工。”

★法案设定2月底两党就财政支出再度对决

这项法案只把自动减支(sequester)推迟两个月,也没处理举债上限,所以2月底是决定预算削减的另一个最后期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