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里巿长总算参加反强暴集会

【新唐人2013年01月02日讯】(中央社记者何宏儒旧德里2日专电)4天前试图参加反强暴集会,却遭示威群众请回的德里巿长狄克希特,今天总算首度参与在圣雄甘地火化纪念公园举行的类似集会

德里妇女委员会(Delhi Commission for Women)今天中午发起反强暴游行,数百民众高举标语牌参加这场无声集会。狄克希特(Sheila Dikshit)也出现在活动终点圣雄甘地火化纪念公园(Rajghat),首度参与类似活动。

巴士轮奸案受害人死亡当天,狄克希特上个月29日下午一度试图参加在贾塔尔曼塔(Jantar Mantar)天文台公园广场的集会,遭愤怒的示威群众请回。

今天集会结束时,尽管数10家媒体试图对狄克希特围堵采访,她却在大批安全人员形成的人墙戒护下,面色铁青缓缓离开现场,不发一语。

与此同时,在新德里贾塔尔曼塔天文台公园广场上绝食的两名男性,他们的行动今天分别进入第10天和第5天。两人抗议首都发生巴士轮奸案,诉求立刻对6名被告判处死刑。

新德里今天清晨低温来到摄氏4.8度,但饥寒交迫的两人继续绝食,意志坚定。1个非政府组织派遣医生检查两人身体状况,确定重要参数仍在正常范围内。

除两人外,每天白天仍有大批民众前往贾塔尔曼塔天文台公园和平示威;晚间则只剩下一小群人继续烛光集会。有民众自掏腰包给示威民众发送热牛奶,在寒冬中带来一股暖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