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国两大报 报导台湾捐款赈灾

【新唐人2013年01月02日讯】(中央社记者林行健马尼拉2日专电)菲律宾两大英文报纸今天刊载中华民国政府捐出10万美元赈济宝发台风灾民的消息,如果两报读者没有重叠,估计全菲律宾能有100多万人看到这项报导

“马尼拉公报”和“菲律宾星报”今天分别以“台湾捐助救灾工作”及“台湾援助宝发灾民救济工作”为题,刊出中华民国政府捐款的消息。

宝发台风去年12月初重创菲律宾南部地区,约20万名灾民至今仍无家可归,中华民国政府捐出的10万美元赈灾款,已于去年12月27日由驻菲代表王乐生转交给菲国社会福利部长索里曼(Corazon Soliman)。

菲国社会福利部估计,中华民国政府捐出的10万美元,可为至少8200户灾民提供5天的粮食。

马尼拉公报和菲律宾星报是菲国3大报中的2家,根据尼尔森公司(The Nielsen Co.)去年第3季所做的市场调查,马尼拉公报的阅报率为35.5%,相当于有62万5000名读者,菲律宾星报则为30.7%,读者约54万人。

这两则报导也提到,台湾路竹会也在中华民国驻菲代表处的协调下,于去年12月1日至9日在菲国多处进行义诊,其中还包括宝发台风灾区。此外,中华民国驻菲代表处与台商团体也在去年12月7日捐赠了60吨食米给菲国数个灾区。

报导还说,台菲地理相近,具有长期的人道合作关系,每当菲国发生灾难,台湾总是率先伸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