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國兩大報 報導台灣捐款賑災

【新唐人2013年01月02日訊】(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2日專電)菲律賓兩大英文報紙今天刊載中華民國政府捐出10萬美元賑濟寶發颱風災民的消息,如果兩報讀者沒有重疊,估計全菲律賓能有100多萬人看到這項報導

「馬尼拉公報」和「菲律賓星報」今天分別以「台灣捐助救災工作」及「台灣援助寶發災民救濟工作」為題,刊出中華民國政府捐款的消息。

寶發颱風去年12月初重創菲律賓南部地區,約20萬名災民至今仍無家可歸,中華民國政府捐出的10萬美元賑災款,已於去年12月27日由駐菲代表王樂生轉交給菲國社會福利部長索里曼(Corazon Soliman)。

菲國社會福利部估計,中華民國政府捐出的10萬美元,可為至少8200戶災民提供5天的糧食。

馬尼拉公報和菲律賓星報是菲國3大報中的2家,根據尼爾森公司(The Nielsen Co.)去年第3季所做的市場調查,馬尼拉公報的閱報率為35.5%,相當於有62萬5000名讀者,菲律賓星報則為30.7%,讀者約54萬人。

這兩則報導也提到,台灣路竹會也在中華民國駐菲代表處的協調下,於去年12月1日至9日在菲國多處進行義診,其中還包括寶發颱風災區。此外,中華民國駐菲代表處與台商團體也在去年12月7日捐贈了60噸食米給菲國數個災區。

報導還說,台菲地理相近,具有長期的人道合作關係,每當菲國發生災難,台灣總是率先伸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