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美避悬崖 助两党税改

【新唐人2013年01月02日讯】(中央社记者吴显申香港2日电)花旗银行主管张敏华今天表示,美国通过化解财政悬崖法案,民主、共和两党能在分歧下达成共识,可为日后讨论美国税务改革及债务水平上限等问题,注入强心针。

花旗银行环球个人银行服务投资策略及研究部主管张敏华指出,这项法案的通过只能解决短期问题,未能完全解决美国财政赤字问题。长远来说,她希望两党可就税务改革问题达成共识。

她预测,由于目前在税务开支等方面的削减,将会拖低美国经济成长,今年经济成长将介于1%至2%。

张敏华认为,全球经济今年可能会维持温和成长,其中以亚洲区表现较好。

她分析说,中国大陆新领导层会倾向维持稳定的政策,预料今年全年成长7.8%;香港则会缓慢复苏,今年经济成长2.8%;欧洲经济则在欧元区债务问题困扰下,会继续衰退。

张敏华表示,全球今年主要中央银行将会维持宽松货币政策,因此低息环境将会持续,估计到2015年年中,美国才有机会加息。

她预测,香港股市恒生指数今年将在2万2700点附近徘徊,也有机会上试2万3500点。

但张敏华指出,恒指去年受到国际热钱流入带动全年累积上升23%,今年资金未必会持续流入,加上外围经济不明朗,保守估计,今年恒指升幅只会较去年上升0.1%。

她又预测,今年上海A股将较去年上升9.7%至2565点;至于美国标准普尔500指数,今年将上升15.2%至1615点。

相关文章
评论